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精心念好“五字诀”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自全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突出“快”,强化组织领导。办领导班子切实担负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及时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为主题教育平稳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迅速召开盟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办主要领导作动员讲话,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进一步升华了全体干部职工对于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的思想认识。认真研究制定《中共锡盟委编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在此基础上本着抓实抓细抓出特色的原则,细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主题实践活动5项工作计划,切实做到了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具体、责任落实到位。

突出“实”,注重学用结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举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和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等方面列了10个专题,由班子成员分别领学,认真研读。与此同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研讨2次,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有效推动工作实践。

突出“深”,开展专题调研。紧扣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和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将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与编制资源紧缺之间的矛盾以及由盟委编办牵头的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体制改革等内容作为重点调研课题,由5位处级领导带队,组成5个调研组,赴13个旗县市(区)和70个盟直单位开展专题调研,进行改革政策解答、改革建模测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突出“准”,深刻检视问题。聚焦机构编制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广泛听取各地各部门意见建议。按照盟委落实自治区“1+12+18”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认领了7个方面的12个问题,建立《中共锡盟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台账》,明确了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深入开展了巡察整改自查工作,坚持目标任务不变、标准要求不降、工作力度不减,持续发力做好后续整改工作。

突出“效”,推动整改落地。针对检视查找发现的机关单位进人难、事业单位“事企分开”进展缓慢等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及时跟进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措施,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法规纪律,办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讲好专题党课的形式进行宣讲,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有效带动旗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掌握宏观形势、把握政策要求能力的提升,以实际行动抓整改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