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再升温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113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许毅民以“红色闽西与中国革命”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为办机关主题教育学习氛围添火再升温。

闽西位于福建省西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一片被红色文化浸润的土地,许毅民结合在主题教育中的思考感悟和在福建龙岩学院参加党性教育学习时的所见所闻,在闽西革命历史回顾和闽西对中国革命做出的重大贡献两个方面作了讲解。从闽西热血青年寻求革命真理,到建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从红军入闽创建革命根据地,到五次反“围剿”;从古田会议铸造党魂军魂,到红军迈出长征第一步;从深入敌后浴血奋战,到整编队伍开赴苏皖抗日前线,再到解放战争的胜利,为大家呈现了真实的党史、军史、革命史。

许毅民指出,闽西传承着我们不畏艰难、勇往无前的民族精神,无论是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闽西红色文化都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向历史学习,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不断迈出新的奋斗步伐。

通过党课学习,办机关干部职工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更高的标准强化自我提升,争当新时代机构编制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