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高站位谋划部署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

       327日下午,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盟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机构改革自查评估情况汇报,研究讨论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盟委书记、盟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罗虎在主持会议并讲话,盟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盟机构编制部门深入落实盟委和盟委编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党政机构改革顺利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完成阶段性任务,事业单位改革有序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成效显著,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机构职能体系主体框架初步形成,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逐步建立,为推动全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和机构编制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党管机构编制,持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统筹管好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地,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协同推进其他各领域专项改革,不断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持续抓好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推动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