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会议要求,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工作部署,办领导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议,明确“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方向,积极落实工作经费,为稳步推进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梳理系统软件,确定建设单位。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共享机制与管理制度》要求,认真梳理使用的软件系统,将组织、编办、财政、人社、医保等部门的八套系统软件纳入“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以软件使用部门做为建设单位,实行信息资源共享。

    三是加强沟通联系,确定实施方案。盟委编办主动与组织、财政、人社、医保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商讨“共享信息管理平台”的标准接口、资源共享、报送方式、推送时间。印发《锡林郭勒盟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对平台建设工作统一进行安排部署。

    四是保障平台建设,成立领导小组。为做好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加强部门间的组织、协调、配合机制,保障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制度措施的落实,成立了以盟委组织部部长为组长的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相关部门负责科室及负责人,明确责任单位,落实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