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召开全盟机构编制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9日,经盟委批准,锡林郭勒盟召开全盟机构编制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机构编制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盟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盟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编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相关部门和苏木乡镇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盟机构编制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从政治上全局上谋划推进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关键一年,做好2020年全盟机构编制工作: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二要持续深化机构和体制机制改革,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继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入推进其他各领域专项改革,进一步汇聚形成推动改革整体效应。三要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坚持严控总量,管住机构编制资源,保持动态平衡,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着眼保障服务发展,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四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不断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五要突出政治建设标准,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盟纪委监委派驻盟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就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机构编制监管,紧盯干部、紧盯重点岗位,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三是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