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三步走” 扎实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工作

         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率,中共锡盟委编办按照每三年调整一次的要求,扎实开展全盟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工作。

一是认真测算编制。重新核定工作启动以来,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梳理汇总盟直、各旗县市(区)中小学教育学生数、班级数等情况,逐个地区测算编制数,并将实际情况原原本本向上级反映,积极争取上级支持。

        二是合理核定编制。在自治区重新核定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按照《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的通知》要求,根据教育部门统计数据,科学合理测算核定各地区学校编制数,经盟委编委会议研究确定并分配各地,确保各地区能够按照标准足额核定编制。

        三是统筹用好编制。在重新核定过程中,通过继续设立100名中小学教职工周转编制的方式,保障满编地区或学校提前招录一线教学岗位急需紧缺教师,解决从申请进人计划到招聘到上岗中间过渡期用人衔接问题。对于重新核定后,实有人员多于编制数的,通过盟级统筹预借的方式,将空编地区编制预借给超编地区,确保重新核定后不出现新的超编问题,自然减员后,逐步收回并归还借出地。

重新核定后,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编制核定进一步规范,设立周转编制、统筹预借编制等创新性做法有效解决了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保障了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