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助推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按照盟委、行署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力量,第一时间深入镶黄旗宝格达音高勒苏木浩尼钦哈沙图嘎查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再精准再提效。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根据镶黄旗委、政府总体安排,将驻村干部和相关人员编入驻嘎查扶贫工作队,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形成各方协作、干群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大排查大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走访排查。结合嘎查贫困户实际情况,入户走访正常脱贫的8户家庭,与困难群众面对面逐项梳理“明白卡”、逐笔细算“收入账”,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安全饮水、住房医保、教育就业等情况,精准掌握贫困户各类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将“大整改”作为此次工作的着力点,针对排查梳理发现的问题,逐户逐人建立台账,列出整改任务、措施、责任,对号销账,坚持“问题不清仓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