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不断加大事业编制统筹力度 用好事业编制资源

         近年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大事业编制统筹力度,事业编制使用效益不断提高。

一是实行盟直事业编制统筹管理。出台《锡林郭勒盟盟直事业单位编制统筹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对盟直事业单位实行编制统筹管理,空编随空随收,允许进人同时增编。实行事业编制统筹以来,盟直累计收回空编近1600名,预借给超编旗县近1000名,保障应急管理、医疗保障、纪检监察等重点行业领域用编300余名,落实引进人才用编近300名。实行编制统筹管理,对于职能弱化的单位不再允许使用编制,对于职能强化的单位重点予以保障,极大的促进了编制资源向亟需保障行业领域流动。

二是加大旗县事业编制统筹力度。2017年,为完成中央巡视整改事业单位超编工作,通过统筹全盟空编预借给超编地区的方式,消化了超编人员,从空编旗县统筹借用编制近600名,盟委编办先后四次对旗县编制进行统筹,将编制借入地自然减员产生的空编逐步统筹收回,并归还借出地。截至20206月,向旗县统筹借用的编制已全部归还。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前完成旗县编制统筹归还工作,保障了在改革中事业编制使用不受影响。

三是统筹用好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按照每三年调整一次的要求,扎实开展全盟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工作,编制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编制核定进一步规范。重新核定后实有人员多于编制数的,统筹近1300名编制预借给超编地区,确保重新核定后不出现新的超编问题。通过继续设立中小学教师周转编制的方式,保障满编地区或学校提前招录一线教学岗位急需紧缺教师。重新调整后,批复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用编计划407名,使用周转编制57名,有效保障了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