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深入锡林郭勒盟对机构改革等工作进行督查评估

         2020715日—17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张小平一行深入锡林郭勒盟,重点对盟、旗两级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等项工作开展督查评估。

张小平副主任一行实地走访了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锡林浩特市希日塔拉街道等苏木乡镇(街道)以及部分党政机构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详细查阅了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贯彻落实《条例》等方面的基础材料和工作台账,深入了解机构改革后机构组建挂牌、职能职责调整、编制人员划转、领导班子配备、日常工作运行以及苏木乡镇和街道审批服务便民化、管理服务网格化、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等方面情况。督查评估组每到一地详细询问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座谈交流推进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现场进行工作督促、业务指导。

张小平副主任指出锡林郭勒盟对各项改革工作高度重视,改革任务要求落实到位,并强调机构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健全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机制,完善部门职责责任链条划分,推进机构改革从“物理融合”到“化学反应”。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法制意识,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