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建立“网上名称+机构编制” 工作模式 提升网上管理工作水平

       为切实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建立“网上名称+机构编制”工作模式,有效提升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认真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各项规定和要求,将网上名称管理列入机构编制基础性工作,推行“三纳入”工作模式,即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纳入旗县市(区)党委编办年度工作要点,工作成效纳入旗县市(区)党委编办年度考核内容,工作经费纳入盟、旗县市两级机构编制部门年度预算,由财政统一支付

    二是加强与中央编办和自治区党委编办的业务联系,在上级编办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盟直单位和旗县市(区)编办共同参加的专项培训班,采取培训与域名注册、网站挂标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域名注册量和网站挂标率。现阶段,全盟中文域名注册2313个,注册率达103%,自建网站234个,挂标率达100%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建立“网上名称+机构编制”工作模式,将单位中文域名注册作为办理机构编制申请变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机构编制证年检等业务的前置审批环节,对未按要求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暂停办理相关机构编制事项,形成了机构编制管理与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