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分领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按照2020年总体工作安排,锡林郭勒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分领域从盟卫健、教育系统抽取登记管理的事业单位13家,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事前有通知。及时向被抽查的事业单位下达通知书,公布核查事项工作流程。既保证了事业单位对抽查工作的知情权,又确保了登记机关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有章可循。通过查阅事业单位历年来的登记档案资料、听汇报与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从“查”上下功夫,对被选取的13家单位在登记机关留存的档案一一进行核对,实地核查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业务活动、资质、开办资金、使用名称印章标牌、接受捐赠资助等十个方面的事项

事中有指导。通过现场核查,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及开展抽查工作的必要性进行了广泛宣传和解读,同时针对事业单位在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经过坚持不懈的宣传以及“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各事业单位对登记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在申请登记事项时积极主动,提交材料更加规范。

事后有反馈。在开展核查工作中,执法人员全程做好核查记录,当场反馈《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登记表》。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纠正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改正的问题,提出要求限时整改。将抽查结果及时录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管系统,通过锡林郭勒盟机构编制网站、事业单位在线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保证抽查工作有迹可循,确保对外公示信息的准确性,证书使用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