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4次会议

         1014日,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4次会议,研究部署全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及自治区督查评估问题整改等有关事宜。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周祥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盟市、旗县(市、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精神,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党委督查评估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完成情况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就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各工作组及成员单位责任分工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部署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全流程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使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权责关系更加协同,保障服务更加高效。要严格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要求,立足实际,着眼全局,处理好机构编制“健身”与“瘦身”的关系,理清权责界限,全面提升事业单位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加强政策研究,准确把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实施。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各司其职,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联系,了解掌握改革政策,做好改革培训前期准备工作。各旗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要统筹谋划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整体进度,定期研究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改革试点有序有力、风险可控、效果可期。要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督查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执行各项改革政策规定,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改革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