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5次会议

         1020日,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5次会议,研究审议锡林郭勒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周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改革精神,把准改革政策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指导意见》和自治区《实施意见》精神,真正把改革精神理解深、把部署要求消化透、把落实举措执行好,切实掌握核心要义,确保改革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是要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合理布局事业单位。坚持从实际出发,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改革要求和全盟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使制定出的方案既符合上级精神又契合地区实际,推动全盟公益事业平衡充分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注重政策衔接配套,完善事业单位治理体系。围绕建章立制这个根本,紧紧抓住建立政事权限清单、探索实行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完善章程管理“三个抓手”,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实现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理顺管办关系,提高治理效能。

四是要把握改革工作节奏,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盟、旗两级同频共振,紧跟自治区改革步伐,压茬推进工作。注重协调联动,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及早谋划涉改单位领导班子配备、人员转隶、办公用房保障等事宜,确保各阶段各环节无缝对接,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各工作组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