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

        1030日下午,盟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及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精神,审议《锡林郭勒盟盟直单位人员调入管理细则》《锡林郭勒盟盟直单位人员调入联席会议制度》,研究机构编制有关事项。盟委书记、盟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罗虎在主持并讲话,盟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机构改革和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的原则,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服务党的政治路线、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坚决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构建起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以更好发挥机构改革效能和优势为重点,继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认真做好改革督查和评估验收工作,及时总结改革工作成效和经验。要以全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按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稳步扎实推进的原则,着力优化布局结构、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公益属性、提升治理效能,深入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持续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和编制总量规定,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统筹盘活编制资源,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的综合使用效益。要落实好盟直单位人员调入管理办法和调入工作实施细则,严格执行盟直单位人员调入联席会议制度,把好人员调入关,加强调入人员管理。要持续加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力度,加强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