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三点发力” 助推人才工作创新提质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促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统筹机构编制资源,在健全制度机制、创新编制管理、强化服务保障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助推人才工作创新提质,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健全制度机制,规范选人用人程序。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印发《关于规范旗县市(区)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通知》《关于规范盟直部门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通知》《锡林郭勒盟盟直单位调入人员管理办法》等,规范各地各部门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办理有关程序和要求,进一步规范盟直机关事业单位调入人员管理,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建立“四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明确组织、编办、财政、人社等四部门在办理机构编制、领导职数配备及使用等工作中的流程,定期分析、研究、解决选人用人的各种障碍和制约因素,满足各部门单位选人用人需求,为人才有序流动提供制度保障。

创新编制管理,保障重点领域需求。按照《锡林郭勒盟人才引进和流动实施办法》及盟委编委工作要求,结合盟直事业编制实际,充分分析盟直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情况,充分利用事业单位现有空编,合理统筹用编需求。创新设置了人才专项编制用以保障人才引进用编,截至目前,已提前一年顺利完成盟直事业单位300名人才引进落编工作。  设立中小学教师周转编制,保障满编地区或学校提前招录一线教学岗位急需紧缺教师。重新调整后,批复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用编计划407名,使用周转编制57名,有效保障了全盟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强化服务保障,合理制定用编计划。及时了解掌握各部门单位用编需求,根据用人单位的“三定”规定和编制情况,坚持优先补充急需岗位和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原则,定期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科学研究制定用编计划。2020年以来,下达全盟公务员招录用编计划585名、公安机关专场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用编计划125名、考试录用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用编计划78名、苏木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计划100名;协同盟委组织部审核申报2021年集中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需求计划84名,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梯次结构,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