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

          122日下午,盟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研究盟直事业单位改革机构调整框架及处级领导职数核定事宜,审定各旗县市(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及科级以上领导职数核定事宜。盟委书记、盟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罗虎在主持并讲话,盟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盟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全过程全流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健全党对事业单位领导的体制机制,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领和推进改革顺利实施。要加强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事业单位改革放在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机构编制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选好配强事业单位领导班子,以领导班子的坚强有力保证党的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地区实际,科学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不断提升整体服务保障功能,围绕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科学配置事业编制资源,根据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等工作需求,推进相关事业单位优化设置和结构布局调整,实现功能有序衔接、再造和职能配置转型,提升服务保障效能。要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础科研、公共文化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用编需求。要强化基层工作力量,引导机构编制资源向直接为群众提供公益服务的领域倾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改革任务的统筹谋划,把握政策要求和时间进度,抓住关键环节,推动改革协同联动、同频共振,做到上下层级有机衔接、新旧单位有序交接,实现队伍平稳过渡、职能平稳交接、工作平稳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落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全过程,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