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顺应改革大势 服务中心大局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多举措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牢牢把握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紧紧顺应改革大势,围绕全盟机构编制工作中心大局,多举措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办领导班子始终把信息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听取信息宣传工作情况汇报,为信息宣传工作出思路、议举措。各科室(中心)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工作,在机关内形成信息工作专人负责、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印发《盟委编办宣传思想工作计划》《盟委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将信息宣传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细化责任分工,推动工作落实。

完善制度,加强规范管理 。制定印发《盟委编办信息调研工作制度》,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全区机构编制信息考评制度》要求,不断规范完善信息报送、审核、发布等程序,层层审核、严格把关,保证信息质量。实行定期会商制度,通过信息工作月调度、季督查、年通报的形式,对旗县市(区)党委编办和盟委编办各科室(中心)报送信息情况进行通报,表扬先进,督促后进,促进整体工作上档次、上水平。

提升质量,丰富信息内容。围绕机构编制部门牵头推进的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等主责主业,加强信息汇总、提炼和综合,按照主题鲜明、内容完整、条理清晰、结构优化、文字精炼的要求,精心撰写信息稿件。多次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研,形成有数据、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信息调研成果。近三年来,采编信息文稿74510篇,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信息600余条,被中央编办、自治区党委编办、盟级主流媒体等采用183篇,信息质量不断提高,营造了良好工作氛围。

创新载体,拓展宣传途径。定期编发《锡林郭勒盟机构编制工作信息》,为各级领导提供决策依据。针对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设置改革专题专栏,及时反映改革动态。适应形势任务需要,对机构编制网站进行改版,增设了改革动态、编制管理、政策法规等7个版面,丰富信息内容。注册盟委编办微信公众号,围绕机构编制部门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以及盟委、行署重大决策部署等,及时发布信息,让公众通过微信平台及时了解各项改革政策和机构编制工作最新动态,扩大宣传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