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盟纪委机关、盟委组织部转发《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5日,盟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盟委编办主任车淑荣主持会议,盟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

盟委编办认真做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研究制定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盟委编办主任车淑荣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盟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依次提出批评意见。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五个方面深刻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盟委第三督导组组长乌力吉在对民主生活会点评中指出,盟委编办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以及盟委有关精神和要求,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相互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成效。

盟委编办主任车淑荣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有效落实上。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强化担当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高质量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强化责任落实,主动认领问题,逐项进行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