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突出“四个早” 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自全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结合日常、融入平时,突出“四个早”,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着力推动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做表率。

早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全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区、全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方式方法、重点内容,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不跑偏、不走样。办机关党支部及时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5本指定学习书籍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6本重要参考资料,确保所有党员人手一套,并要求党员干部迅速开展学习。及时安排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和读书班,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机关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继续通过“楼宇党建联创共建”方式,联合盟团委、盟妇联、盟文联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早谋划,精心制定方案。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的谋划工作,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之后,第一时间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学习教育的谋划和方案起草事宜,确保办机关学习教育部署后能够快速启动、有序推进。办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率先垂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注重把握主线、注重凸显特色、注重以上率下、注重成效转化,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出台学习教育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各项目标任务细化量化。

早部署,稳步推动实施。根据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迅速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盟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等工作。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促发展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机构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有机结合,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早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工作实际,线上线下结合,丰富宣传载体。通过“锡林郭勒盟机构编制网站”、“中共锡盟委编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收集刊发全盟机构编制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让党员第一时间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动态,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