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

420日,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深化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锡林郭勒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周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我盟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迎接检查验收,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钉钉子精神促进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各工作组要加强工作协调力度,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注重协调联动,督促盟直各主管部门和旗县市(区)

落实好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持续做好涉改事业单位类别调整、领导班子配备、人员转隶、岗位设置、预算调整、工资待遇接续、财务资产核查、办公用房用车调整、法人登记、实名制系统更新、印章封存启用、档案移交存档等事宜,确保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是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形式,事业单位履职、配备干部、核拨经费、聘用人员等均要以“三定”规定为依据,要保持“三定”规定的稳定性,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做到令行禁止。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制定改革风险评估预案,加强风险评估和预判研判,及时研究解决各项问题,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协调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