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全力做好事业单位改革 “后半篇”文章 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为有效落实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验收  反馈意见,进一步巩固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成果,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加强统筹协调,采取“三项措施”全力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改革从“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

一是梳理工作差距,明确目标任务。根据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验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锡林郭勒盟高度重视、迅速落实,525日召开全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盘点总结全盟改革试点推进情况,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聚焦聚力抓好整改落实。各旗县市(区)也相继召开改革推进会议,自查总结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

二是聚焦工作任务,落实办法举措。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印发《关于开展全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建立项目式清单制工作推进机制,在各地区、各部门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成立4个工作组深入各旗县市(区)和盟直各部门单位开展改革检查验收,通过随机抽查涉改事业单位、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个别访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实地检查验收全盟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执行、领导班子配备、法人登记、涉改单位审计、档案移交存档、网上名称管理等各方面情况,并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跟进落实情况,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积极发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牵头部门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协调调度,组织召开部门对接会议、盟直事业单位公共事务管理职能认定工作座谈会等,协调相关部门有效解决涉改单位遇到的问题,做好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工作,并及时跟进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及其他有关工作制度,简化办事流程,切实做好全盟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后半篇”文章,实现改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