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在镶黄旗开展 “我为群众做点事”联合义诊活动

         为扎实推进乡村牧区振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25-28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安排,锡林郭勒盟委编办联合盟红十字会、盟工业和信息化局,邀请盟中心医院、盟蒙医医院、锡林浩特市朝聚眼科医院17位医护人员,为镶黄旗宝格达音高勒苏木浩尼钦哈夏图、哈日淖尔、扎毕拉胡等3个嘎查165位牧民进行了义诊服务。

 联合义诊活动涵盖了锡林郭勒盟三个重点医院医学影像科、消化内科、蒙医医学科、眼科等11类学科。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嘎查牧民,认真倾听他们的病情描述、细心检查患者病历、详细解答他们的疑问,为他们做B超、量血压、测血糖,对嘎查牧民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现场指导,让广大牧民足不出户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本次联合义诊活动是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牧区振兴的重要举措,义诊活动既方便了广大牧民群众寻医问诊,也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有效解决了嘎查牧民看病就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