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党支部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28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办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全体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检视剖析问题,逐项明确整改方向。

会前,机关党支部精心准备,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和会议通知,就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方法步骤、工作要求进行部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指定学习书目,紧扣主题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心得体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书目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及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程度、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找准存在的差距,进行自评与互评,深入剖析了思想上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目标。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共6条,党员查摆问题共64条,党支部委员和党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41条。

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党支部的首要学习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展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