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突出“三个强化”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发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三个强化”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任务落实。按照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将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召开室务会会议专题研究,印发《中共锡盟委编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活动主题、时间安排、责任分工,组建“我帮你”志愿服务队,为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目标导向,明确项目清单。围绕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对标对表重点民生项目,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等6个方面,制定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面向社会公布办实事项目12项,并细化责任领导、承办人员、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等,进一步找准办好实事的切入点和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强化项目落地,深入持续推进。注重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讲求实效,对项目清单进行全流程跟踪和动态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各项办实事内容持续推进、取得实效。在履行职责方面,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优化开发区布局结构;督促各地各部门单位抓紧完成深化改革试点后续工作,推动事业单位履职尽责,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理顺乡村振兴体制机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基础保障;通过地区统筹和设置中小学周转编制等措施,及时补充教师,满足中小学教学需求等。在服务群众方面,帮助帮扶嘎查牧民拓宽发展现代畜牧业养殖思路,促进牧民增收;与盟红十字会进行工作对接,协调盟中心医院、盟蒙医医院、朝聚眼科医院赴帮扶嘎查,为牧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等。截至目前,12项办实事重点服务事项已办结完成8项,其他4项正稳步实施、有序跟进,力争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