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三个聚焦” 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三个聚焦”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学习党史,深学细悟牢记初心。创新形式多元学,每天安排一小时党史晨读,通过学习指定书目及时政评论、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等,提升理论素养,强化理论武装,促使干部职工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学细悟、学有所获。坚持线上学,依托“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引导干部职工读经典文章、看专题视频、答党史试题,常态化督促干部强化学习,提升知识储备,加强党性修养。研讨交流学,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和专题研讨会分享党史教育学习心得,拓宽学习思路,不断推进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开展实践活动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先后赴锡林浩特市红色教育纪念馆、多伦县吉鸿昌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邀请盟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全盟机构编制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等,漫溯红色征程,追忆峥嵘岁月,使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聚焦转变作风,转化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盘点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和感悟,结合工作实际,学出政治觉悟、坚定信念,学出忠诚品格、为民情怀,努力破题开局,肩负党员责任。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党建强化担当,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锻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熟练、担当作为的机构编制“铁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成调研工作组深入旗县市(区)、盟直部门单位和包联嘎查、社区,聚焦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办实事“三项清单”,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目前,所公布的6个方面12个事项,已销号解决8项,持续协调推进4项,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成接地气、有温度、得民心的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聚焦使命担当,肩负责任砥砺前行。紧紧围绕盟委、行署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定位、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修订《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印发《关于规范旗县市(区)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通知》《关于规范盟直部门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和论证程序的通知》等制度性文件,切实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提高机构编制资源利用效能。持续推进规范“属地管理”工作,强化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的衔接联动水平,推动更多社会资源、管理权限和公共服务下放到基层。持续推进执法力量下沉,提升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构建基层简约高效治理体系。聚焦民生关切,充分调查研究,合理配置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编制资源,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