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三个坚持” 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晨读”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锡林郭勒盟委编办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史晨读”活动,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党史晨读”坚持每日定时学。“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读既不影响白天正常工作,又确保学习时效。4月初以来,通过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党员代表领学方式,工作日每天早晨8:20开始,利用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对党史通读、精读和延伸学习内容,采取读原文、观视频等多种形式,将党的声音、学习的内容融入到每位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浓厚学习氛围。

    “党史晨读”坚持签到打卡学。党史学习教育贵在自觉、贵在坚持、贵在积累。在“党史晨读”活动中实行签到打卡制,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相互赶超,既鞭策广大党员干部在忙碌工作之余不忘学习、实时充电,又有效执行机关考勤制度,让干部职工从党史晨读中开始一天的工作,确保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党史晨读”坚持联系实际学。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部门实际工作,探索创新举措、创新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中,体现在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中,体现在为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上,切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