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扎实推动气象系统法人登记工作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是部门单位开展业务活动与外联活动的“通行证”,是合法“身份证”。为保障气象系统涉改事业单位顺利衔接、平稳过渡、有序运行,锡林郭勒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全面梳理盟、旗两级气象系统涉改事业单位登记情况,稳妥有序推进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全面梳理,摸清底数结合登记管理日常工作,对照系统中现有的机构法人登记信息,梳理盟、旗两级气象系统事业单位40余家,建立了法人登记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顺利开展法人登记工作提供精准全面数据支撑。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主动与气象系统联系对接,通过业务沟通、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气象系统机构、职能运行和人员编制等情况;指导涉改革事业单位掌握登记事项的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并为其提供办理登记管理相关业务的材料清单及模板,为气象系统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压实责任,督促落实。坚持“谁举办、谁负责”,压实举办单位主体责任,按照登记管理要求,督促气象局对撤并整合事业单位做好财产清查、账户清理、办理注销等工作,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前分析研判,积极商讨解决措施办法,做好政策指导和工作协调,保障气象系统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