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618日,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苏木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等改革工作培训会精神,研究审议了盟卫生健康、应急管理、能源管理3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等事宜,就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改革步伐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中央、自治区党委改革  部署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逐项逐件抓紧干、往前推,切实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把改革的进度提上去,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各牵头部门要加强对旗县市(区)、苏木乡镇(街道)改革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做到上下一致、有机衔接,及时攻克困难、化解问题,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立足职责定位,戮力同心、密切配合,保持同频共振,加快推进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学深悟透改革精神和改革政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压紧压实改革责任,坚决执行到位,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切实做到改革方向不偏、效果不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任务,为下一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奠定坚实的基础。

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盟纪委监委机关、盟委宣传部、盟委保密机要局、盟人社局、盟财政局、盟医保局、盟司法局、盟政务服务局、盟卫健委、盟应急管理局、盟能源局、盟档案馆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