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党支部书记讲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35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许毅民为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党课,传达学习了全盟机关党组织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培训班精神。

    党课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和主要含义、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政策理论与经典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对机构编制干部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了要求。

    通过党课学习,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纷纷表示要更好地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