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盛大开幕

      八月的锡林郭勒草原,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景象。8月3日上午9时,2019“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在锡林浩特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游人与草原儿女欢聚在一起,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庆草原农牧业大丰收。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宣布那达慕开幕。
  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和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滕文生,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其其格,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王焕承、邬宝恒,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包振玉和国家部委有关机构、有关省市领导同志,自治区有关厅局、兄弟盟市领导同志,曾经在我盟工作过的领导同志以及盟内外关心和支持我盟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盟委书记罗虎在致开幕辞。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主持开幕式。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班子成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开幕式。
   罗虎在致辞时代表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及全盟各族人民向出席那达慕盛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锡盟改革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盟各族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现代畜牧业方兴日盛,清洁能源产业蒸蒸日上,文化旅游业蓬勃发展,民族团结、边疆安宁大好局面不断巩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罗虎在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锡林郭勒不懈奋斗,为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开幕式由入场仪式、升旗仪式、领导致辞、文艺演出、圣火传递等部分组成。上午9时许,由民兵马队、白马队、黑马队、黄骠马队组成的中国马都蒙古马仪仗队奔驰入场,威武无比,展现了锡林郭勒草原人民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也拉开了本次盛会的序幕。蒙古长调、祝赞词、歌曲、马头琴齐奏、歌舞表演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锡林郭勒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深厚的蒙元文化底蕴。2019 “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 那达慕开幕式火炬传递,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全盟13个旗县市(区)的传递后,13名火炬手在那达慕主会场进行圣火传递,点燃圣火盆,拉开了那达慕比赛的序幕,也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本届那达慕以“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为主题,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融合草原那达慕传统元素,着重体现锡林郭勒风格,极具锡林郭勒草原特色。大会期间,将在锡林浩特市主会场,以及阿巴嘎旗、西乌珠穆沁旗分会场举办搏克比赛、中国马都大赛马、耐力赛马、喜塔尔个人赛、八省区蒙古族传统智力那达慕、“男儿三艺”传统那达慕、中国铁木真国际山地车挑战赛暨国际草原马拉松挑战赛等8项体育赛事活动;第二届乌兰牧骑艺术节、第十六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暨锡林郭勒盟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分赛、华北五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暨第九届锡林郭勒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永做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主题图片展等4项文化活动;锡林郭勒绿色产品暨中蒙俄国际贸易展销会。
  全盟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公安楷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三八”红旗手等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到现场观看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