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到我盟调研

     9月7日, 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一行深入我盟正蓝旗,调研“减羊增牛”战略实施与现代畜牧业产业发展情况。
  在内蒙古顺鑫鑫源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余欣荣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牧企利益联结机制和产业扶贫机制,叮嘱企业要继续做好肉牛产业化发展、牧企联结、产业扶贫等工作,推进肉牛全产业链发展,带动农牧民和贫困户增收。在上都镇黄旗嘎查金马鞍家庭牧场,调研组一行了解草牧场利用、基础设施建设、肉牛选种选育及饲养管理等情况,对他们优化畜群种群结构、科学化饲养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叮嘱他们坚定不移推进“减羊增牛”,不断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努力实现保护生态、增加收入双赢目标。
  调研期间,余欣荣一行听取了我盟 “减羊增牛”战略实施情况和正蓝旗现代畜牧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实施“减羊增牛”,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畜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生产、生活”共赢的新路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牧区提供更好的经验做法;要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明确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合理布局,把好事办好;要建立完善产业体系,构建共赢发展利益链,培育产加销产业链,壮大农牧民合作社和家庭牧场;要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完善政产学研体系,强化优良品种选育,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尊重市场规律,尊重群众选择,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现实难题。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