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虎在深入太仆寺旗调研

       9月8日,盟委书记罗虎在深入太仆寺旗调研秋季农业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推动做大特色产业与转型发展相结合、做大规模与提升质效相结合,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虎在深入宝昌镇黄土坑村甜菜种植基地、藜麦种植示范区和千斤沟镇临潭村土豆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农作物种植规模、销售渠道及农民收益等情况。他强调,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发展,要立足地方实际,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发展高效、特色产业和休闲观光农业,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富民效益最大化。要依法加强土地流转经营,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发展种田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着力培育、壮大一批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和农业产业化水平。
  在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现场、宝昌镇边墙村民宿旅游农家院,罗虎在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带贫和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和收益分享模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在内蒙古唐合科技人造金刚石项目、深能热电联产项目、生泰尔二期项目现场,罗虎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要求旗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强化“马上办”的意识,为企业和建设项目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叮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问题导向,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盟委委员、秘书长王锐,副盟长侯志民,盟政协副主席、太仆寺旗委书记宝日夫和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