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虎在主持召开盟委2019年第二十四次委员会议

       9月16日,盟委书记罗虎在主持召开盟委2019年第二十四次委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贵州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传达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同志在我盟调研时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盟委各委员出席会议,盟人大工委、政协主要领导同志,行署各副盟长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罗虎在强调,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钻细研、精读深思、对照检视,真正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刚性要求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各级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用好《条例》这一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着力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真正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
  罗虎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通报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近期一系列部署要求,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罗虎在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抓好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在前一阶段预热准备的基础上,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四个到位”重要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盟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罗虎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李纪恒书记在我盟调研时指示精神,切实把生态保护建设、畜牧业结构调整、文化旅游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开创全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中共锡盟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