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我们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我们要固的本,就是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向全世界人民宣称,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断奋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章程》一直以来也都强调指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正是因为98年来,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一直坚守这份初心和使命,才有了今天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的正当其时,才有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我们共产党人,就要永远秉持这份初心和使命,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正如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里所指出,“共产党人没有任何同整个无产阶级的利益不同的利益”,也不“提出任何特殊的原则”,它的远大目标就是“建立一个崭新的共产主义社会”。虽然无数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都知道这个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实现,是一个遥远而漫长的过程,却依然为之付出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过去我们党无论怎样弱小,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也没有动摇我们的坚强意志,就是因为我们党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正如埃德加·斯诺在《西行漫记》中写道的,“共产党人的这种理想、这种信念,不仅伴随红军走过万水千山,而且也如星火燎原,锻造了一个青春作伴的人民共和国。”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常补精神之钙、常固思想之基,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持之为明镜、内化为自觉。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核心价值取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党的使命、忠于党的事业、忠于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抓起,从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维护和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将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