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盟召开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汇报会

      10月25日下午,我盟召开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汇报会。
  盟人大工委副主任张月霞主持会议,副盟长萨仁其木格就我盟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近年来,我盟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服务能力逐步提高,不断推动试点、精神卫生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建设,落实患者救治和医务人员待遇保障政策。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盟精神卫生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与参会人员就精神卫生事业现状、存在问题、保障精神患者治疗等方面进行座谈。调研组指出,精神卫生工作是医疗和公共卫生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加强精神卫生工作是社会安全、民生稳定及健康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精神卫生条例已列入五年立法规划,也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调研项目。调研组将整理调研和座谈内容,推动草案起草,确保及时提交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