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盟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11月8日,盟委书记、盟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虎在主持召开盟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盟委主题教育12个专项整治具体工作方案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上,包国权、王永明、徐卓、王锐、恩和特布沁等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具体工作方案推进情况。
  罗虎在强调,抓好专项整治,对于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逐项对照方案要求,深刻检视问题,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抓好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体现担当作为。
  罗虎在强调,要抓住重点,扎实整改整治突出问题。对各专项整治工作要列出详细的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能够当下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列出时间表持续推进整改。要统筹联动,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一手抓面上整改,一手抓专项整治,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
  罗虎在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指导督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专项整治任务牵头责任领导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及时了解调度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指导督促各牵头单位加强对专项整治的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盟委各指导组要加强跟踪指导,对专项整治开展不力或搞形式、走过场的要督促改正。要坚持开门搞整改,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以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专项整治效果。
  罗虎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兼顾,合理摆布工作力量,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制,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到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