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霍照良主持召开2019年第十九次盟长办公会议

    11月11日,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主持召开2019年第十九次盟长办公会议,听取优化营商环境、“锡林郭勒羊肉”品牌建设、锡林河全流域治理、交通建设、乌兰牧骑事业发展和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赵德永,副盟长侯志民、吴潮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快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品牌化是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畜产品优质优价的有效路径。要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措施,全力把“锡林郭勒羊肉”区域公共品牌打响做实,全面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全面加强锡林河全流域治理,全力保护好锡林郭勒草原上的“母亲河”。
  会议指出,建设交通强国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我盟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重大机遇。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纲要》,紧抓政策机遇,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交通建设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条例》,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完善保障机制,更好地推动乌兰牧骑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农牧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把“治欠保支”作为民生要事来抓,认真履行根治欠薪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完善机制,强化监管,确保农牧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