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虎在主持召开盟委2019年第三十次委员会议

     11月25日,盟委书记罗虎在主持召开盟委2019年第三十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指出,《决定》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科学系统的顶层设计,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决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决定》的说明、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一起学习、一体领会,切实把精神吃透、把准。要在研究谋划上下功夫,围绕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明确我盟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着力方向和具体抓手。要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提高执行力,努力在完善制度体系、治理体系上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推动学习覆盖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各类问题尤其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保质保量及时整改到位。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作为政治体检,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未完成的任务要紧盯不放、持续推进、按期完成,待验收销号的任务要尽快验收销号,群众举报问题要在承诺时限内全部办结,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全盟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等事项。
  盟委各委员出席会议,人大工委、行署、政协班子成员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