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虎在随机检查基层鼠疫防控工作

     11月30日,盟委书记罗虎在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方式,深入锡林浩特市巴彦宝拉格苏木巴彦哈日阿图嘎查牧户、苏木办公场所,详细了解鼠疫防控措施宣传、落实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明确工作职责,抓实抓细监测、灭鼠、健康教育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鼠疫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罗虎在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和盟里部署要求,强化疫点处置、疫情监测预警、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切实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综合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罗虎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增强基层医护人员鼠疫防控意识和处置能力,充分利用党员中心户、微信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鼠疫防治科普知识,确保公众百分之百知晓鼠疫防控“三不三报”制度。要加强对鼠疫防控常态化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罗虎在要求,要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要抓住国家卫健委工作组来我盟指导帮助工作的难得机遇,对照工作组反馈的问题、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长期以来存在的欠账问题,全面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逐项整改、严肃整改,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对不重视、不认真、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