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霍照良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4日下午,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在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实实在在,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很多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是一个站位高、内容实、文风新的好报告。
       霍照良谈到,过去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三个对标对表”和“三个紧扣”,认真行使法定职权,使党的主张和意图在人大得到全面实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法治内蒙古建设等方面,依法履职,主动担当,在推动解决事关全局的大事、事关发展的要事、事关民生的难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霍照良说,报告语言凝练、文风朴实、言之有物,很接地气,每句话的“含金量”都很高,都是群众和代表想说的话。特别是对今年要干什么、怎么干,态度非常鲜明,部署非常清晰,提出的监督检查、执法调研等重点工作,与自治区政府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高度吻合,充分体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霍照良表示,全盟政府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忠诚履行法定职责,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