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霍照良主持召开全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2月24日下午,盟委副书记、盟长、盟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霍照良主持召开全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工作统筹,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疫情形势的新情况、新变化,实施更科学、更精准、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按照划小管控单元、实施精准防控的基本原则,强化对嘎查村和社区的管控,推动防控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坚决守好城乡社区这道关键防线。要按照“四早”的原则,加强医疗救治和医疗战线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做好医务人员科学防护和关心关爱,坚决避免院内交叉感染。要严格执行交通疏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的交通运输秩序,打通人流、物流堵点。要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管理,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每一名员工健康上岗。要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稳妥有序恢复服务业生产运营,扎实做好春季农牧业生产,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落实好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完成好年度化债清欠计划。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关心和保障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好就业、教育和稳价保供等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各领域风险点排查整治,确保把各类问题隐患解决在未萌之时。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指标体系,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实现“双收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