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虎在深入太仆寺旗、正镶白旗、镶黄旗、苏尼特右旗调研

       2月28日—3月1日,罗虎在深入太仆寺旗、正镶白旗、镶黄旗、苏尼特右旗检查疫情防控,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有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
      罗虎在来到宝昌镇、新宝拉格镇、宝力根陶海苏木浩日庆敖包嘎查,了解城镇社区和农村牧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近期锡盟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恢复运营了事关群众生活的部分服务行业,城镇公交、出租车有序恢复运营,部分大型商业综合体和餐饮业陆续营业,这是为了更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绝不是因为疫情传播风险降低了,可以松劲缓气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日与锡盟相邻的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发生多个家庭聚集性病例,疫情输入风险不容忽视,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适时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继续有针对性加强居民小区、嘎查村管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防止放松警惕引起局部疫情反弹。各环京检查站要坚持严查严控、严密防范,坚决守住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有效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要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根据患者病情及时调整完善诊疗方案,在确保治愈率的前提下努力缩短治疗时间,早日实现清零目标。
      罗虎在深入太仆寺旗红井源油脂有限公司、生泰尔科技有限公司,正镶白旗金风科技有限公司、诺金碳素科技有限公司,苏尼特右旗羊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分行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对企业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的指导和监督,实行一对一服务工作机制,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快速通道”,提供周到服务,实行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周调度”,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用料、资金等要素保障,积极协调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企业全面有序复工。各复工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起抓,深入开展春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不发生疫情输入、传染、扩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罗虎在来到太仆寺旗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项目现场,正镶白旗月盛斋畜牧产业园,镶黄旗宝格达音高勒苏木党员中心户那顺巴图家、草原原味奶食店,苏尼特右旗嘉兴种养殖合作社、赛汉塔拉镇脱贫户胡日查毕力格家,了解京蒙扶贫协作项目建设、产业扶贫成效、牧企利益联结机制建立情况。
      他强调,要树牢高质量脱贫理念,紧盯各级历年历次考核检查和督导调研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加强整改,统筹抓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京蒙扶贫协作等工作,关注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特别是要加大对因病因残、无劳动能力困难家庭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防止返贫致贫。要把产业发展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治本之策,因地制宜精准选好产业,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广公司+合作社+农牧户等合作模式,带动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发展产业,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确保贫困群众长期受益、稳定脱贫,持续增强农村牧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各地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做好接羔保育、疫病防治和饲草、农资产品储备调运,落实好各项惠农惠牧政策,抓好春季畜牧业生产、春耕备耕工作。要持续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强化工作举措,加快发展优质肉牛产业,打造好苏尼特和察哈尔肉羊品牌,引导牧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走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路子,推动优养精养,实现优质优价,不断提高畜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农牧民增收。

 盟工信局、扶贫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