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盟推进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审批调度会议召开

       3月16日,全盟推进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审批调度会议召开,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尽最大努力把丢掉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顺利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赵德永主持会议。盟委委员、副盟长曲卫国,副盟长孟昭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中央、自治区最新政策要求,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工作重心放在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上,及时清理不合理的限制性措施,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扫清障碍。要坚持分级分类、应放尽放,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服务行业全面有序恢复运营,让各类经济活动都循环起来。要坚持因企施策、一企一策,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举措,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真正受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当前重点项目审批的症结所在,把基础性工作做细做扎实,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组件上报工作。要完善联审联批机制,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和手续,强化跟踪盯办,确保重点项目各项手续按时办结、尽早开工建设。要抓住国家对冲疫情影响扩大“新基建”“补短板”投资力度的契机,抓紧谋划储备和实施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多渠道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盟发改委通报了全盟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审批推进情况,各旗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