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锡林郭勒盟开展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安排,3月24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锡林郭勒盟开展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苑瑞先主持召开与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吴艳刚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苑瑞先就强化政治监督、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罗虎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成员,盟委和人大工委、行署、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盟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盟直涉煤职能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盟纪委监委和盟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盟委巡视工作联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各涉煤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苑瑞先指出,锡林郭勒盟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又要将这次专项巡视当作一次政治体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专项整治大排查、大起底工作,深入查找和整治煤炭资源领域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提升煤炭资源领域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把这次专项巡视任务完成好。
    吴艳刚指出,这次对煤炭资源领域开展专项巡视,是巡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内在要求。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地方党委、职能部门、涉煤企业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紧扣“四个落实”,重点监督检查违规违法获取、倒卖煤炭资源,违规违法配置煤炭资源,涉煤腐败严重污染政治生态,煤炭资源领域问题扩散蔓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巡视,促进煤炭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罗虎在表示,盟委及各级党委(党组)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部署,全方位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抓整改,主动认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在巡视期间(3月24日—5月28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28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479-8281115,专门邮政信箱:内蒙古锡林浩特市A005号信箱,专门电子邮箱:dsxszxm@163.com,联系信箱:1.锡林浩特市蒙元文化广场(盟党政大楼南)东南角入口处;2.锡林郭勒盟党政大楼西侧大门口;3.锡林郭勒盟纪委信访举报中心门口;4.锡林郭勒盟蒙医综合医院公交站牌处(路南);5.锡林浩特市团结大街锡林广场东北角值班室南墙;6.锡林浩特市滨河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西侧库房东墙;接访地点:锡林郭勒盟党政大楼西侧盟委行署联合接访中心。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8:30-18:00时。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锡林郭勒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涉煤领域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