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秉荣在调研哈素海综合治理及农田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按照系统治理思维 进一步细化实化治理规划和实施方案

       4月14日,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深入土默特左旗调研哈素海综合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盐碱化耕地改良工作。

  多年来,哈素海由于承纳大青山沿山洪水和黄河补水,湖内泥沙淤积严重,水面逐年缩减。李秉荣沿环湖公路详细查看哈素海水生态治理项目实施及周边环境情况。他强调,治理哈素海不仅是一个生态工程,更是一个民生工程。要按照系统治理思维,进一步细化、实化治理规划和实施方案。每个治理项目的实施要经过充分论证,准确测算入湖水资源量,详细评估泥沙淤积情况,为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李秉荣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盐碱化耕地改良,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推进高效节水有机结合,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标准和规范实施好工程项目,优化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发展生态农牧业和草畜一体化,切实解决地下水超采和水资源浪费问题。要因地制宜,把工程和生物措施有机结合,提高盐碱地治理质量和科学化水平,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和治理经验。

  李秉荣还听取了哈素海自然保护区优化调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