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21日下午,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赵德永主持召开锡林郭勒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内蒙古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通报锡林郭勒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工作情况,审议锡林郭勒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和工作方式,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继刚结束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之后,又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主要目的是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通过分析研究人口变化趋势,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人口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完整及时的数据支撑。普查拟分三个阶段进行,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紧扣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分工,确保机构组建、经费保障、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依法普查和风险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效有力落实。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密的组织、精细的管理、精心的实施、完整的覆盖、高度负责的监督检查,圆满完成全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任务。要始终将质量意识贯穿于人口普查的全过程,把全盟人口总数、素质、结构和分布搞清楚,为推动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