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盟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9日下午,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盟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主动认领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盟委书记罗虎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盟政协主席斯琴毕力格列席会议。

  盟委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委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罗虎在首先代表盟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委员批评,随后,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和其他委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主题,聚焦反馈问题,积极主动认领,深入查摆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巡视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准了破解矛盾问题的着力点,凝聚了推进整改落实的共识合力。

     罗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统领脱贫攻坚工作,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大力发扬“讲认真”、“钉钉子”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上级巡视、督查、考核反馈和盟本级自查自评发现的各类问题,全部纳入整改内容,一体整改、一体推进、一体解决,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全面彻底。

  盟委将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从班子成员带头改起,示范打样、引领带动,强化攻坚挂牌督战机制,有效传导压力,督促各层级各方面履职尽责、合力攻坚。

  要贯彻精准方略,坚持把脱贫质量摆在首位,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准”“实”二字,下足“绣花”功夫,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力度不减,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

  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正风肃纪,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