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虎在深入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调研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5月23日—24日,盟委书记罗虎在深入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调研草原生态保护、肉牛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管理、文化旅游发展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时间、真抓实干,着力抓好经济社会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近年来,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大力推进城镇建设管理提档升级行动,城镇基础设施、功能品质明显提升,城镇面貌大变样。今年两地分别计划投入10.8亿元、2.6亿元,实施市政道路改造、绿化亮化、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等工程,进一步提升城镇品位,提高群众宜居宜业水平。
  罗虎在来到乌里雅斯太镇水系景观项目、城镇绿化工程、生活餐厨垃圾处理和巴音胡硕镇市政重点工程、城镇绿化工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统筹抓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市容市貌整治、棚户区改造等工作,严格工程质量管理,有效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让群众享受到高质量、高品位的城市生活。要把城镇管理摆在突出位置,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创新举措、精准施策,量化细化管理标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力争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罗虎在来到东乌珠穆沁旗安格斯牧业良种肉牛繁育基地和乌拉盖管理区奥科斯牧业公司、贺斯格绿色产业进出口公司和巴音苏布达家庭牧场,实地了解草原生态保护、畜牧业生产、肉牛养殖等情况。
  他指出,保护和建设好草原生态是发展现代畜牧业的前提,盟委、行署综合考虑生态保护、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市场需求、经济效益等因素,实施“减羊增牛”,实现了畜牧业结构调整与草原生态保护双赢。各地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引导农牧民转变思想观念和畜牧业生产方式,因地制宜调整畜种结构,加大种畜场、核心群建设和育成育肥力度,加强改良育种,健全完善系谱档案,不断扩大种牛生产规模,进一步提高良改化程度和繁成率,提高自主繁育、良种供应能力,优先保障盟内农牧户种牛需求。
  要加强牧企利益联结机制建设,支持企业规模化育肥,引领带动更多家庭牧场、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走适度规模化养殖路子,不断提升肉牛产业整体质量和效益。要积极培育肉牛精深加工龙头企业,打造从繁育、生产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实现优质优价,促进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要充分发挥企业在开拓市场、品牌培育、标准推广、科学饲养管理等方面的作用,以市场化带动产业化,为全盟肉牛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在兵团小镇、九曲湾景区,罗虎在了解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后强调,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在发展生态旅游的过程中,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有效探索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从规划、经营到管理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有效防止了掠夺式、低端化开发。
  各地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努力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动力产业、富民产业。要坚持全域旅游和全域皆景区的理念,突出特色、挖掘内涵,做好景区景点基础设施配套,策划推出一批精品路线,打造一批深受游客喜爱的景点景区。要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有效运用各类平台和载体,扩大影响、增强辐射,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东乌珠穆沁旗政务服务中心、乌里雅斯太镇信访大厅,罗虎在了解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信访接待等情况后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联系群众、服务企业、沟通社会的桥梁和纽带,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化解信访问题的责任,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重视人民群众合理诉求,要立足于事要解决,切实把措施细化落实,确保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有效预防和依法处置涉稳信访突出问题,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盟委委员、秘书长王锐,盟住建局、农牧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