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霍照良主持召开2020年行署第4次常务会议

       6月10日上午,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主持召开2020年行署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稳定经济运行和《盟本级权责清单和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的目录清单》《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指导意见》《嘎查村警务助理管理办法》等事项,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赵德永,盟委委员、副盟长杨文胜,盟委委员、副盟长黄庆新,副盟长侯志民、吴潮科、孟昭均、萨仁其木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稳定经济运行事关全局。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谋划推进重点项目,推动消费全面升温,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着力保障基本民生,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和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目录清单,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完善权责清单管理的运行监督机制,做好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移交承接工作,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大力推动网上办理,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最大程度便企利民。
  会议强调,城乡社区治理事关广大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基层和谐稳定。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同步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做到规划统筹、资源统筹,协同推进、有序实施,提高住宅小区智能化安全防范能力。要切实发挥好嘎查村警务助理队伍的作用,辅助公安机关维护基层社会治安稳定,完善最基本社会单元治安网格,进一步提升农村牧区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