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霍照良在乌拉盖管理区调研督导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霍照良在乌拉盖管理区调研督导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坚决守护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
         6月15日,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深入乌拉盖管理区调研督导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矿山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更强的定力、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利用和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守护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
        在乌牛牧业有限公司、巴音苏布达家庭牧场调研时,霍照良详细了解牧企利益联结、联户经营、养殖效益等生产经营情况。
  他强调,要按照盟委、行署的部署要求和《全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通过政策引导、龙头带动、利益联结等方式,引导广大牧民转变传统养殖方式,优化畜群畜种结构,探索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模式,促进牧区产业振兴、牧民增收致富。
  要突出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特色化,打造从育种、扩繁、育肥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推进畜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创建国家优质良种肉牛繁育基地和全产业链示范区。
      霍照良来到贺斯格乌拉南露天煤矿东排土场、哈拉盖图农牧场采石场,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设计、方案措施,现场查看矿区复垦绿化成效。
  他强调,开展绿色矿山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加快推进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任务。
  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的主体责任,对标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治理任务。
  相关地区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矿区治理新模式,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